椰奶冻糕

复健练习

【利落】鹊桥仙

甜到天昏地暗 卫龙女孩过年了!!
他俩恋爱日常我能看一百集!!
道明四真乃紫禁城口嫌体正直第一人
四哥:能伺候魏姐是朕的福分w



弘历坐了半个时辰了,宫女添过琉璃灯,一本《十二楼》已经翻过两遍,什么拂云楼萃雅楼,什么温旧好痴情客,看在眼里全成了魏璎珞三个字。他丢了话本抬眼瞧画案边的人,璎珞正低头作画,纤细的手腕抬放,玉镯叩着紫檀木透雕几面轻轻响。眼睫跟一对儿小扇子似的颤动,挠着他的心。


于是手指也不自觉叩着桌面,李玉却以为得了吩咐,立刻躬着身子进来奉茶。弘历一愣,顺势揭开茶盖,雾气袅袅,茶叶沉浮,映着的又是魏璎珞的影子。


待璎珞终于搁了笔,又净手擦拭了才到弘历身边坐下。弘历指了指茶盏:“朕这茶可都添第二遍了。”


“那就再添一遍,正好臣妾渴了。”璎珞端着他的茶盏便饮下去。


“净胡闹!”弘历虽喜却故意板起脸,“朕可在这等半个时辰了。”


璎珞随手拿起一个福橘,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:“端茶递水有奴才候着,侍寝又还没到点儿,皇上愿意上延禧宫等臣妾还能赶您走不成?”


她翘着兰花指仔细剥掉橘皮,圆滚滚的橘子果肉躺在掌心,掰出两瓣还连着橘络。弘历方想说不喜欢吃橘络,叫她去了,璎珞就把橘瓣放进自己嘴里了。


璎珞看在眼里,不由好笑,又剥下一瓣塞进弘历嘴里,“皇上想吃自己剥啊,惦记臣妾的做什么?”


“说你没良心还真没冤枉你。今儿是七月初七,你就没什么要给朕的吗?”橘子甘甜适口,弘历心情也舒畅几分,不过又想起七夕来,旁敲侧击地问了。


“七月初七,女儿乞巧节,皇上凑什么热闹?臣妾给您刷恭桶,给纯贵妃绣屏风,早伤了手,做不了细致的活儿。再说了,您后宫三千,荷包鞋履都收了一箩筐吧,也不差延禧宫的。”


弘历气结,又心疼地拉了她的手来看,“你啊你,总叫朕又气又恼,偏偏又狠不下心对你说重话。你这小东西到底打哪儿来的?专门来克朕的是不是?”


璎珞反握住他的手,引着他往殿外去。此时漏鼓一交,夜色温柔,天阙星河如洗,璀璨耀眼。薄纱似的云裹着半满的月亮,光影忽明忽暗,如萤火浮动在栀子花丛中,好不动人。


二人就着台阶坐下,璎珞遂指着天边闪烁的星子道:“喏,那是牛郎和他的一双儿女,那是织女。”


天河闪耀,弘历却无瑕欣赏这夜色。他揽着璎珞的腰,便觉得是揽住了天下的风景。牵牛织女,星河天悬,竟不如她耳侧三钳明珠来得耀眼。


璎珞仿佛不察,抓住他的手,“这是皇上,这是璎珞。”


弘历一顿,眼中水泽幽幽漾开,好似饱墨的笔蘸进清水里,一点点一丝丝都要把她完完全全化成他的一部分。


“那他们还少一双儿女吧……”他说。


随之而来的是暗香浮动的吻,笔触温柔细致描摹月色。淡粉的舌尖探出唇齿,舔了舔他,眼睫如露水湿润了,蜜红色的唇即刻收紧含住,摇摇晃晃悠悠荡荡,她在的他唇齿间犹如将开未开的栀子。


弘历的心一动,看星光从他虚拢的五指间逃窜出来,陡然落进她眼中,如落进蒙蒙的软云里,贴着湖面幽幽荡漾开。


璎珞把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小腹上,继而伏在他耳边道:“您瞧,这就是臣妾送您的礼物。”




fin.

七夕应个景啦





评论(44)

热度(52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